Van

​【前言】 ——谨以纪念被故事封存的青春

大概02、03年的时候,我开始追一部体育向的日本动漫作品。那时候还没有在线漫画更谈不上视频网站,字幕组就是最可爱的人,我还找到第一个同好论坛,版主ID就是角色名字,总版主部长本部,文区版主我家本命,这就是我所知道最早的语C,笑,我愉快地下海玩耍了,当时定的小目标是:让文区斑斑在我的文楼里打一个卡。

没想到这会是年少青春就此明媚的近二十年。

其实中间因为各种波折、各种分崩、各种新欢,离开过很多次,神奇的是,这部作品一直连载下来,一直有新的惊喜,一直有新的玩法。

从追动画、到追声优祭、追OVA、追舞台剧(我至今还记得第一次看到一代时,被泷川英治的部长定妆照一眼劈到心底,以及吐槽了很久的Kimeru舞台上一颦一笑以及最后一曲直击人心的YouGotGame直接燃着了心,今年看到那整整十位不二坐在一起时,由衷露出了老人笑)、追好男版国改、追公式书、追到漫画完结以为就此封存,哪怕后来的搞笑四格和漫画重开都不能惊扰骨灰粉丝远距离偶尔围观了。

天呐,又出了手游。最初报着“看了多年免费资源,我欠这部作品一份会员钱”,结果就此一氪不能收拾。写这段字前我还去新开活动卡池抽了两把,入手了第130张SSR卡——不过我真的算不上氪金大佬,只是个时间不够打歌、拼手气挣点加成追求个保底奖励卡的集邮型亲妈粉而已。


然后在9102年,不期而遇第二轮国改。

讲真宣发那几个月当笑话看,即使号称请了真正的网坛大咖做顾问都觉得是制作方的宣传套路,而且这个夏天有一堆真人翻拍剧,刷都刷不过来。上线第一天去围观了一下开场,十分钟后我交钱充了水果会员,轻轨上那一幕戏,臭屁的主角少年,路痴的懵懂少女,突然把十几年前最初的感动还原到眼前。

然后开始了,哇唔,这个乾好帅,这个卡鲁宾好想撸、这个绝招很还原、这个画面好眼熟的过程。育青九子,开始我最满意严智明、路夏和贺兴隆,对于某两,大概就是“亲妈眼挑但咱不说”,直到某个小孩开始一个一个画面地把当年我们刷过无数遍、在文里揉过无数遍的名场景具现到面前,还是那个熟悉的配方,又加了点更时代感的调料,然后某一天他抬头看了他一眼,我直接手机砸了脸,真是“又疼又香”——不需要纠结于他们是不是原作的样子,被那份相同的本源打动时,我就完全喜欢上他们现在看上去的样子。

其实自己都好笑,一部到现在作者自己都崩了的作品,为什么总能吸引我,想来想去,大概就是那份初心吧,在少年时,曾经向往的纯粹与美好,即使自己差不多快成长成当年最讨厌的那种人,即使没有机会遭遇并抓住憧憬的身影,还是始终忘却不了那份初心。


去年刚刚看到国版二翻流出的画面时,我调侃了一句:

是谁在耳边说 油断せずに行こう… 

只为这一句 啊哈 仆も本気になれるかな… 

现在不是调侃,我很开心,听到他们全新的声音。我想试着努力一下,为他们写点东西。


评论(25)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