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一个被限速的车手的自白

——致懂的朋友


近来打算好好开开车。

大概低速久了,那天有个新认识的妹子赞我说大大走得一脚好路。

不,其实我喜欢开车的。达到驾龄很多年了,累计行驶早就好多万了,而且也开过不同的车,在不同的天气开,在不同的路段开。自己开,也爱看别人开,尤其爱看高手开,和不走寻常路的老司机开。


我坚持认为,开车本身是无害的。在路修得好好的地方,栏杆已经圈起来,各种指示路牌都详详细细,明明可以开到110,你非要压到40下,一超就贴牌就监控就举报,我觉得是有病。

人类的进化和成长,本来就是由爬到坐到走到跑酷到开车到飞起来的过程。这是一种天性,也是生命力最直接的释放和表现。

但开车的确要讲规矩,你不能在别人院子里开,不能在人家定好的方向逆着开,更不能仗着开车去故意破坏路。


而且在规矩之上,我觉得开车要有追求。

开车动作真的就是个不变的套路,来来回回那几步:插钥匙、踩踏板、热机、松手闸、换挡、起步、加油,OK,手着方向盘,动开腿,加速吧!

所以,如果不管上什么路,开什么车,在什么天气,都始终只盯着那几个动作搞,其实除了追求一下驾速表上的数字,真有点没意思的。



我可以手摁发动机诚实地说,我立志成为车手中的心灵派。

我们愿意花很多的精力去熟悉这条路,花很多的精力去亲近这台车,感受它内在不同于其他车的轰鸣与回转,保养他的车体,感受他两翼的弧度和轮廓,我们会关注内饰的每个细节,包括雨刷的声音,垫腰的抱枕,后视镜下的装饰小道具,因为我真的觉得这才是乐趣所在。

每一辆车都独一无二,每一条路都独一无二,所以每一次驾驶,哪怕技术还不够好,也要努力做到独一无二。


这是我的开车哲学,我真的想做个好车手。

你懂的!

评论(11)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