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穆卓】(哨向)I Want it that Way 4-5


4

池大勇一脸忧心忡忡推开房门,严智明依旧埋头在他那一堆瓶瓶罐罐里,“大池来了?你要的药在桌上。”

“谢谢,阿严。”池大勇拿起桌上的药瓶,在手心捏了捏,略迟疑地说,“我上来的时候,看见司阳去了卓治那里。”

“哦?”严智明终于抬起头,镜片闪着玩味的光,“正好卓治要的新版严汁开发完成了,等一会儿给他送下去,顺便收集一下情报。”


因为烦恼,池大勇的眉心都快扭成中国结,“阿严,我是真的很担心,佳乐告诉我,这件事情卓治事先完全不知道。”

严智明推了下眼镜,“司阳提交申请那天,恰好我在,卓治的确是不知情,我很好奇他会如何反应。”

“这可是很严重的事态,”池大勇难得急到有点口不择言,“不是我们可以在旁边安心看热闹的。”

“我看不出目前有什么可担心的,”严智明有板有眼地回答,“卓治不可能和司阳打一架,司阳也不可能为了迫使卓治而对他用强,让他们自己解决就好。”


“那怎么才算是解决呢?”池大勇较真的执拗劲又上来了,“就算是卓治同意,难道不是带来新的问题吗?”

“从既往数据表明,能力相差2个阶次绑定成功率大概只有3%左右,鉴于他们两个人在过去几年中已经非常熟悉,卓治一直帮司阳作精神梳理契合得还不错,计算的结果是成功率会上升到3.7%。”严智明认真翻阅着自己的记录。

“那么……”池大勇显然不想这么说,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如果失败呢,万一造成精神图景的不可修复伤害,司阳会降阶,卓治……卓治搞不好就会直接退役。我们需要一个S阶的哨兵司阳,马上就是军总三年一次的实战大比,我们冒不起那个险。同时,如果像卓治这样广适配度的向导提前退役,我们的损失就太大了。”

严智明合上了笔记本,“大池,司阳比我们更希望拿下军总的大比,同时他也绝对不会让卓治受到伤害,他做出这样的决定,只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司阳确认卓治的实力足以达到与他绑定的标准。第二种,司阳决心要在大比之前让卓治的实力提升到足以和他绑定。不管是哪一种可能性,我个人都乐见其成。”


池大勇并没有安心多少,“身为向导,我很清楚,卓治有多么优秀,但他的强项在于精神疏导和精神屏障,在这两项上他可以说具有媲美A级向导的能力,但决定向导等级的是精神力的强度和集中力,从军校时期开始,就没有人见过卓治使用过精神力攻击,就算他在精神力强度上保留了实力,但他的广适配性特长必然导致集中力的下降,而集中力是向导突破高阶瓶颈的关键。”

“你说的很对,这也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原因,”严智明推了推眼镜,“但毫无疑问,司阳信任卓治,而我们现在只能信任司阳,我也很好奇,他们最后能不能突破数据的逻辑假定。”


【个人档案

姓名:池大勇

身份:向导

能力等级:C级

精神体:金毛猎犬

能力专长:精神波洞察力(有时因为洞察力过强爱操心导致身体负荷过大)】



5

“你说队长怎么想的,怎么突然就提交了绑定申请?”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在白噪音室里放松的乔晨困惑地嘟囔。

“前辈该有绑定向导了。”路夏压低帽檐挡住顶上的光。

“我也知道啊,”乔晨撇撇嘴,“S级哨兵负荷很大,一般精神梳理无法排除的细小杂质会越积越多,最后造成图景污染,虽然现在有化解图景污染的技术手段,但毕竟是没有其他办法的最后手段,远不如绑定向导融合修复来的稳定有效。但是队长找卓治前辈还是解决不了问题啊,卓治前辈也就是个B级向导而已。”

“给我。”路夏突然伸出手。

乔晨莫名其妙地眨眼,“给你什么?”

“你说卓治前辈只是个B级向导而已,”路夏倒是理直气壮,“那你把他的预约号给我好了。” 

“不行不行不行,”乔晨急了,“我又没有说卓治前辈不好,马上就是军总实战大比,最近任务和训练量那么重,其他向导的安抚根本没有办法让我保持在最佳状态,我好不容易才预约上的……我又不能去找杏子,你说如果卓治前辈成为队长的专属向导,军总会不会把杏子调来我们分部。”

路夏压根没理睬乔晨一厢情愿的遐想。


好一会儿,路夏才开口,“我问你,卓治前辈帮你做精神疏导的时候,是不是每一步都会明确告诉你。”

“是啊。”乔晨说。

“如果前辈不说,你能感觉到吗?”路夏继续问。

“当然感觉不到,卓治前辈的特殊能力可是精神触角隐形啊。”

“真的是隐形吗?”

乔晨转过头来瞪着路夏,“你什么意思啊?”

“不管再怎么隐形,向导的精神触角接触到哨兵的精神网路乃至向精神图景渗透,总会有迹象,但我一次都没有抓住过。”

“但是卓治前辈的精神疏导确实有效果啊,而且效果非常明显,总不可能精神域不接触就能起作用吧。”乔晨狐疑地抓头。

“我的意思是,与其说是精神触角,卓治前辈的精神治疗更像风,在精神图景中流动的风,吹走了那些灰尘,所以很难感觉到。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前辈用这种方法进行精神攻击,如何抵抗?”路夏异乎寻常认真地问。

“风?你这么说还真有点像。不过从来没有听说过,卓治前辈有什么精神攻击手段啊,倒是他平时整起人来,挺防不胜防的。”乔晨抱怨了一句。

“总觉得卓治前辈隐藏了些什么。”


乔晨瞪大了眼,“不会吧,路夏,你这么关注卓治学长,不会是想让他成为你的专属向导吧?”

路夏居然没反驳,“听起来这主意不错。”

乔晨急了,一句话不经大脑脱口而出,“你不要命啊。队长会罚死你的。”

“谁怕谁啊,”军分部历史上最年轻的A级哨兵路夏挑了嘴角,“不过之前有个人说希望成为我的向导,我想看看,她能不能跟上来。”

“谁啊谁啊?”乔晨十分八卦地问。

“不告诉你。”路夏拽拽地回答。


【人物档案

姓名:乔晨

身份:哨兵

能力等级:B级

精神体:斗牛犬

能力专长:超强跳跃力、短时爆发力】


评论(15)

热度(4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