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穆卓】(哨向)I Want it that Way 1-3


突如其来的脑洞文。争取一口气完结吧。

题目来自Backstreet Boys经典老歌.

哨向私设有。

1、关于能力等级:等级为D、C、B、A和S,在哨向中占比约80%、16%、3%、1%和万分之一的存在,等级会随能力提升而变化,但升阶会遭遇瓶颈期,S和传说中的S+只能通过二次觉醒达到,二次觉醒概率小且有很大失控风险。

2、关于服役期:哨向10-13岁左右觉醒进入军校学习,16-18岁毕业正式服役,D、C、B级哨向会在30-35岁期间能力开始衰退,精神领域关闭,精神体消散,除少数自愿且表现优秀人员转勤务类岗位,绝大多数35岁退役回归人类社会。A级及以上哨向能力衰退大幅度减缓,为终身服役制。

3、关于契合度:直接影响向导和哨兵间精神安抚、精神标记、乃至精神结合的深度、稳定性和效果。哨向等级越高,有效匹配域越狭窄。简单粗暴的公式计算精神安抚的效果=向导能力值(S级:100%;A级:96%;B级:90%;C级:80%;D级:70%)X契合度(高度契合:95以上;契合:85%;一般:70%;不契合:50%以下)。精神安抚要达到50%以上才能发挥效果。

4、关于能力专长和能力特长:专长是哨向在能力图谱范围内具备的擅长领域;特长是极少数哨向在能力图谱范围外延伸出的特殊能力。

5、关于绑定政策:契合度越高,绑定成功度越高,成功绑定后,双方会在彼此原契合度上再升一个等级,但与非绑定人员的契合度会降低到不契合。军总对B级及以下哨向绑定采取自愿原则,鼓励引导为主;A级以上人员采取积极撮合原则,军总定期下达绑定指标控制绑定占比;S级以上为适龄强制原则,规定年龄必须绑定。

6、关于绑定结合:因为平权运动开展,精神结合是主流,身体结合遵循双方自愿原则。身体结合后精神连结及图景共享更深、更稳定。违背一方意愿的身体结合可提交军事法庭仲裁,但由于举证困难等多方面原因,为军法管制的灰色地带,罪名一旦成立,处罚极重。


【穆卓】(哨向) I want it that way


1


“卓治卓治,听说队长向军总提交了与你的结合申请。”

唐佳乐进门就冲向坐在餐厅一隅的好友,他的精神体,一只尾巴蓬松的黑耳云猫更是兴奋地一头扎进卓治怀里。

卓治拎起云猫的颈后皮,不轻不重扔到桌上,顺手就是一个精神屏障,多少削弱一下周围的视线和絮语,抬头看着佳乐嘴角抿出弯弯一个笑,“你可以嚷的更大声些,反正军分部已经人尽皆知这件事了吧。”

今天阳光不错,具有一定降噪功效的大幅玻璃窗最大限度保留了阳光温暖明亮的波长,窗边的卓治半边沐浴在阳光里,发丝都染上金色的晕光,却让五感敏锐的C级哨兵唐佳乐冷出一身寒栗来。

一向勇于在好友面前恃宠而骄的佳乐往卓治对面一趴,“上周末你过生日,和队长中间跑出去就是商量这事?你居然不跟我说,太不够义气了。”


卓治摁了下手环,直接成像了一份邮件的影像资料,“我是今天早上收到军总的邮件,通知我去做能力复检和契合度测试才知道这件事情。”他微微侧了下头,“也就是4小时17分钟之前,参考军分部最近的训练、勤务量,以及八卦传播的速度,可以预计你之后还会有更多的人来找我。”

“队长没有跟你商量?”佳乐瞪圆了眼,想了想欲盖弥彰地压低声音,“那你现在知道了,愿意吗?”

卓治垂了眼,阳光在脸上拉出长长一湾眼睫的阴影,“我对现在的状况很满意,我没有意愿作任何人的专属向导,而且我和队长……”他摇了摇头,“不合适。”

“我也这么觉得啊。”佳乐激动地一拍桌子。“我知道你们关系好,但这也太勉强了。卓治,这件事,我是坚决站你一队的!”

“哦,”卓治笑了,抬眼看着佳乐,“佳乐也觉得我们不合适啊?”

“这话不知道怎么说,”佳乐拧紧了眉头,“毕竟队长是我们军分部有史以来第一个二次觉醒的S级哨兵啊,至少是A级以上的向导才能达到最佳绑定效果,不是有个词叫什么来着‘奇(Ji)大非偶’?”

“是齐大非偶,”卓治纠正他,“你最近又在刷什么奇奇怪怪的小说?”

佳乐不在意地挥挥手,“总之就是那个意思,而且卓治你最厉害的不是你的能力等级,而是你的向导专长是‘广适配性’,如果和队长绑定,这个能力岂不是就削弱了?”佳乐回过神来猛摇头,“不行不行,你跟队长绑了,我怎么办?”

卓治眼睛里闪着促狭的光,“你不是有大池吗?又吵架了,遇到瓶颈了?”

唐佳乐立刻忘记了刚才的话题,滔滔不绝开始向好友抱怨起来。


【人物档案:

姓名:唐佳乐

身份:哨兵

能力等级:C

精神体:云猫

能力专长:超高速移动】


2

“司阳,提交结合申请以前,你至少可以征求一下我的意见。”军总直属育青军分部教导官齐娜揉着眉心开了口。

“征求您的意见,您会同意吗?”身型高挑挺拔的年轻哨兵沉声问。

“不会。”齐娜毫不犹豫地回答。

穆司阳稳稳丢了一个“既然不同意就没有征求意见必要”的眼神回来。

“你们两个孩子真是太不让我省心了!”从收到军总质询函后就陷入久违的轻度焦虑的齐娜教官不耐地呛声。

“和卓治无关,提交申请是我个人的决定。”

“你说什么?!”齐娜难以置信地瞪着最得意的弟子,曾经最让自己放心的存在。


“根据军总部最新《哨兵向导士官管理规定》和《关于推动哨向绑定工作的若干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服役十年以上的A级哨兵和服役五年以上的S级哨兵可根据自身情况向上级提交绑定人选,该人选在军总部确定的适配人选清单上具有高优先级。”

齐娜强行忍住翻白眼这种有损形象的冲动,“司阳,听我说,我并不是觉得卓治有什么不好,他非常优秀,在过去几年中,他的‘广适配性’专长以及‘精神触角隐形化’能力让他成为我们最好的军医,但他毕竟只是一个B级向导,且不说你们绑定失败造成图景伤害的可能性有多高,就算侥幸成功,你的能力只会被削弱。”

“卓治的能力不止于此,”司阳坚定地说,“我们的绑定结合不会伤害到任何人,如果我的能力被削弱,那也是我自己的问题。”

“你太固执了,司阳。”齐娜略略抬高了音量。

“我已经决定了。”穆司阳向教导官浅浅鞠躬,“要么是卓治,要么没有人。请您在军总部支持我。”

齐娜狠狠瞪着他,如同要把司阳瞪出一个洞,“我是一个职业军人,司阳,我只能按照理性判断作决策。如果你是因为感情因素,我给你一个动议,选择一位匹配的向导做精神绑定,在那之外,你可以让卓治做你的伴侣,你明白我的意思,这种情况非常少见,但不是没有先例。”

“我拒绝,”司阳毫不迟疑地回答,“我所提交的结合申请,就是完整结合的意思。这里面有理性的判断,也不排除感情的倾向。”

齐娜几乎要气得发抖了,“说了这么多,也只是你单方面的意思,卓治的想法呢?据我所知,因为卓治的特殊能力,军总很早把他纳入‘长期服役’名单,但他明确拒绝,表示期满后立刻退役。”

“卓治会同意的。”


【人物档案:

姓名:卓治

身份:向导

能力等级:B

精神体:燕子(登记在案记录)

能力专长:广适配性,能为所有类型哨兵进行精神疏导

特别能力:精神触角隐形化,对方无法感知其精神触角,故不会产生抗拒性】


3

送走又一位情绪一度失控好容易才安抚下来的年轻哨兵,年年票选“最受年轻哨兵喜爱的向导”第一人称号的卓治,保持着完美笑容,却也毫不掩饰一身黑气,对助手说,“小湘,帮我取消后面所有的安抚治疗预约,转去其他人那里,我要休息一下。”

“好的,卓治前辈。”


卓治回到治疗室,往沙发上一躺,习惯性抬高手,本来打算查看邮件,想想铺天盖地而来的各路信息,果断放弃了。手腕上的通讯手环是最新限量版,白底金纹,相比起军总一直以来在配件设计上只重功能无视美学傻大黑粗直男画风,难得一次对了卓治的眼缘。

这还是穆司阳送的生日礼物,万没想到,生日才过去两天,这位军校时期就相熟的多年老友就给了他一个天大的惊吓。


那天晚上,他们一群老朋友为卓治庆生,佳乐、乔晨都是特别能闹的类型,卓治注意到司阳中间离席,就跟了出去,果然看见一向性子偏清冷的老朋友坐在月色下,似乎在想什么。

卓治在司阳旁边拉开凳子,精神域悄然展开,像夜间的风一样无痕无迹地卷过去,“最近很累啊?”

“嗯。”司阳闭上眼,“很舒服,谢谢。”

卓治嘴角一挑,“每次你都能发现,总让我觉得自己那个隐形的特长是假的。”

“因为舒服,所以知道你来了。“穆司阳看着他说。

卓治转开了眼,“我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是吗?”穆司阳问,两人间沉默了一会。


卓治挑了个新话题,“你没有准备礼物吗?四年才能过一次,我还很期待了一下呢。”

穆司阳眼睛里有笑意,掏出一个扁平的盒子,“生日快乐,卓治。”

卓治接过来打开,眉眼溢满笑意,“到底是S级的,收入和门道我们没法比,这个可是稀罕货,买都买不到。”

他直接把手上原本那个褪下来,换上新的手环,开始拷贝信息。

“军总定制的非卖品,看到时觉得你会喜欢,所以多定了一只。”穆司阳平静地说。

“?”卓治这才注意到穆司阳的右手腕上,长袖之下,有只一模一样的手环。

内心有种微妙的波动,卓治看似不在意地笑了笑,“多谢了,我很喜欢。”

“卓治,”穆司阳认真地望着他,“新的一岁,有什么新的计划吗?”

“是啊,一不小心服役都满4年了,当然和你不能比,司阳你提前毕业,今年满5年了吧,服役5年的S级哨兵,祝贺你即将正式成为首席。我嘛,一直以来就想着安安份份服役到35岁,不过在二字头开始的时候,还是稍微期待能有些新的变化吧。”卓治笑着回答。

穆司阳点点头,“你说得对,卓治,你应该有改变。”




卓治无可奈何地扶了额,司阳啊司阳,这就是你所谓的“改变”?

有一只鸟轻盈无声地滑翔过来,落在卓治手臂上,卓治睁眼,点了一下自己精神体的脑袋,“你是不是又长大了,燕返,控制一下,再长就真的不像燕子了。”

骄傲的燕隼蹭了一下卓治的手背,又轻轻啄了他一口,卓治注意到鸟喙上衔了一小嘬白色的毛发,他面色一凌,翻身坐起,“不想被我强行收起,就老老实实回书柜顶上去。”

燕返不满地又啄了他一口,一抖翅膀就消失在书柜后。

卓治拉开门,一只白色的狮子从容不迫地走进来。狮子身后,穆司阳静静看着他,“卓治,我们需要谈一下。”


【人物档案:

姓名:穆司阳

身份:哨兵

能力等级:A-S(二次觉醒不完整,精神图景隐患爆发时会降为A级

精神体:白色狮子

能力专长:力量场

特别能力:绝密不详】



评论(21)

热度(6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