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关于CP洁癖

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已经不怎么写同人了,但最近收到一些私聊,想来还是说几句。

西皮洁癖这个东西,在我看来并没有绝对标准,不同的人有各自的价值观和底线,本来同人这个圈子在我理解应该是“求同存异”的,当然时代不同了,尺度的要求总在变化。我从来无意置喙他人的想法,但一直以来我坚持自己的本心,仅此而已。

不管是以VAN这个名字,还是我曾经用过的为人所知或者不为人所知的马甲,不管是我混时间最长、写的最多的圈子,还是只短暂流连过,小玩几篇甚至小挖几坑就跑的墙头,我都写过不少非唯一西皮文,我自觉不需要对其他人作出任何交代,也从不后悔曾经写出过这样的文字。在写非唯一西皮文的时候,我对故事中每个角色都是认真的,每种关系都是认真的。

因为在我看来,同人可以写一生一世,也可以写阅尽千帆,这不叫杂食,这叫成长。

人可以坚持洁癖,而我,真的厌恶精神上立牌坊。

其实这些话说了很多年了,每个人有自己的坚持。这段话与其说是回应,不如说是写给我自己看的。

写,或者不写,都是本心,都只该是本心。






评论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