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穆卓】(哨向)I Want it that Way 8-9

8

穆司阳的精神体,白狮子大帝往书柜前那块圆形地毯上一趴,开始闷头打盹。

大帝原本一身棕黄毛,名字也平平无奇。穆司阳二次觉醒后,精神体重生为一身雪白的雄狮,很有点像远古漫画大神手冢治虫名作《森林大帝》的主角画风,卓治带头喊出了“大帝”这个名字,很快为所有人所接受。

穆司阳端坐在沙发上说明情况的时候,卓治就坐在他对面那张旋转椅上,一边听一边小幅的来回转动,视线不时从司阳身上飘去大帝那里,又轻飘飘荡回来。

期间燕返曾经从书柜顶上探出脑袋,到底没顶着主人似笑非笑的目光飞下来。燕返热衷于薅大帝的狮毛,好在彼此都只是精神的具象化存在,至少无需担心薅秃的麻烦,


听穆司阳讲完前因后果,卓治第一句话是,“市廷的情况怎么样?”

“军总为他启动了应急保护,他正在严格的监护下经历二次觉醒。”穆司阳郑重回答,看着卓治眉宇间显而易见的阴影,“你们很熟?”

“原本点头之交,不过上次休假,我一个人跑去荷兰看园艺博览会,就那么巧先后遇见两个军分部首席,我们三个向导结伴在荷兰玩了一周,很谈得来。”卓治坦承。

军总下辖有且仅有两个军分部的首席是向导,不用指名穆司阳都清楚卓治在说谁。

“市廷具有的特殊能力非常罕见,”卓治盯着穆司阳,“‘湮灭’能够剥夺哨兵的五感,但这种能力同时会给向导带来巨大的身心负担,尤其是二次觉醒时。司阳,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市廷一个人撑不下来……”

穆司阳果断打断他,“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无论发生任何情况,白市廷的哨兵都只能是田子龙,这是他们共同的选择和决定,没有其他退路,他们做好了心理准备。”


并没有忸怩和迟疑,卓治爽快地点头,“好吧,我会在测试阶段尽可能拖延,为田子龙强行觉醒争取时间。”

穆司阳拧紧眉头,“卓治,你似乎对整件事有误解。”

卓治微挑眉,“你们不是要我帮忙吗?如果我拒绝和你的结合申请,军总就有充分的理由和时机启动紧急强制令,所以我会先装作答应与你绑定,只要拖延足够时间,要么田子龙强行突破成功,要么逼军总最后同意让他和市廷绑定就好了。不过这件事情过去以后,那两个可是欠我一个大大的人情,而队长你呢,猝不及防把我弄到这么尴尬的境地,这笔帐我们慢慢算。”

穆司阳的眉峰揪得更紧了,“卓治,和我绑定是让你觉得尴尬的事情么?”

“毕竟我们并不是要绑定啊。”


穆司阳微微摇头,轻叹出声,站起身走到卓治面前,略弯腰双手撑住了旋转椅的扶手。这个姿势十分有效地把卓治牢牢限制在椅背和穆司阳本人之间。

“卓治,我提交申请的意愿非常明确,我希望成为你的专属哨兵,我希望你与我绑定、结合。所有这些意外情况只是促使我提前行动的原因,而不是我做这件事的原因。”

卓治的瞳孔猛地一收,“司阳,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很清楚,”穆司阳沉声回答,“一直在回避的人是你,卓治。”

卓治眼神复杂地瞪了穆司阳好一会,最后在对方凝重而决然的视线中转开眼,没好气地说,“我只是个B级小向导而已,穆大队长。”

“是吗?”穆司阳淡淡回应。

“你有没有想过我们绑定失败率会有多么高?!”卓治诘问,音量略有点提高。

 

燕返从书柜顶上俯冲而下,本来都要睡着的大帝翻身而起,作势欲扑,体态轻盈的燕隼半空打了个旋,落到白狮子背上,老实不客气就薅了一口白毛。白狮子却并不在意,只是用尾巴轻轻抚了燕隼的脑袋一下,重新趴了下来。

“为什么首先想到失败呢?”穆司阳居高临下望着他,“对于我,只有一种失败,那就是卓治你不想接受我,你选择了其他某个哨兵……或者,其他某个人。”


卓治的眼神明显纠结了一下,他试图开口,又好像找不到合适的语言,好在两个人同时感知到有什么在靠近,转头看向门的方向,锁芯转动,门开了,一只鸮猴表情无辜地吊挂在门把手上,后面是匆匆追过来手里还端着一大壶颜色诡异液体的严智明。

严智明镜片反光,“真是不好意思打扰了,我会好好管教小数,让它不要总是乱跑开别人的房门。”


【人物档案

姓名:严智明

身份:介绍人(特殊觉醒的向导,不具备安抚哨兵的能力,但能够识别哨兵和向导的特质以及匹配相性

能力等级:B级

精神体:鸮猴

能力专长:超强洞察力,精准控制力】



 


9

 

齐瑛和彭湘手拉手下了出租车,难得假日,换上常服还化了点淡妆的两个妹子靓丽明媚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引来路人侧目。

齐瑛有点紧张,“我们跑来这里玩,会不会违法纪律啊。”

“你也太老实了吧,小瑛。”彭湘哭笑不得点了点好友的脑袋,“这本来就是我们的自由活动时间;而且,这家店好有名的,听说店长本人就是位退役的向导,很多退役的、现役的哨兵和向导都会在空闲时过来玩,都是帅气的小哥哥小姐姐哦,”彭湘坏笑了一下,“不过你估计没心情了,祝贺你顺利通过考核,马上就能毕业,飞奔向你心中的王子了,我就惨了,就我现在这水平,安心做文职好了。”

齐瑛羞得耳根都红了,还记着安抚好友,“彭湘,你还有机会的。”

“算了算了,”彭湘直摆手,“我对自己定位很清楚,没那个天分,也受不了那个罪,我现在就想找个英俊帅气的哨兵或者向导小哥哥,就算他精神绑定了都没关系,只要够帅,我等他退役。”


两个美少女一路说说笑笑,到了一家夜店门口,齐瑛还有些紧张,彭湘大大方方摸出小镜子补了下妆,拽着她的手推开了门。

舞曲的节奏鲜明奔放却不刺耳,齐瑛刚刚成为D级向导,已经能辨别出背景声中添加了特殊音频,即使是哨兵也能从容地享受音乐。这让齐瑛放松了许多,她和彭湘找了个位置坐下来,点了不含酒精的气泡饮品,好奇地张望。

两个靓丽妹子的组合十分显眼,来来往往好几波搭讪的。彭湘对普通人没兴趣,有几位跟她们一样还在军校,太嫩,PASS;还有两位应该是退役人员,又太老,还是PASS。好在这家店还真是挺有规矩,被拒绝的人也都不纠缠。

彭湘推推齐瑛,小声问,“怎么样?有没有帮我物色到好的?”

齐瑛微微摇头,“不好直接精神探查的,太失礼了……”她悄悄指向舞台旁边,“倒是那个人,我有点在意。”

 

彭湘扭头望过去,之前表演过的乐队就在那边休息,一个看不出年龄打扮得又很潮的青年抱着吉他坐在那里,手指在琴弦上方无声地揉着弦,似乎沉浸在自己脑海中的音乐里。他戴了黑色的口罩,刘海又垂下来遮住一边眼睛,黑色上衣没有过多装饰,行动间才隐隐看出织入了银线,倒是工装短裤和马丁靴之间裸露出的小腿白得有些晃眼。

“虽然看不清脸,但肯定是个帅哥,”彭湘赞道,“‘哨兵’还是‘向导’?”

“气息像普通人,但总觉得有点……说不清的感觉,而且你不觉得他有点眼熟吗?”齐瑛贴着彭湘的耳朵说。

“我理解,”彭湘拍拍她,“我也经常这样,看见帅哥就觉得眼熟。不过,这种水准的,就算是普通人也OK啦。”

 

小瑛刚想回话,整个人寒战一下,猛地回头,一个压迫感十足的英挺青年正推开门走进来。青年个子很高,头发有点天然卷,一只白尾海雕傲然站在他肩上。青年脸色阴沉,显然心情不太好,目光挑衅地看过全场,视线落到齐瑛和彭湘身上,有点意外地微微挑起嘴角。

“是海广军分部的袁驰,他怎么会在这里?他走过来了。”彭湘紧张地抓住齐瑛的手腕。

袁驰直接坐下来,“你们两个,我认识,上次和路夏一起的,对吧。”

齐瑛的手指轻颤,比她强大太多的年轻哨兵故意放出的压迫感不是她现在能够承受的,但她仍然努力昂着头,“你……有何贵干。”

袁驰轻轻敲了下额角,“你正式成为向导了?正好我今天情绪糟透了,帮我做个疏导吧。虽然真的很弱,但聊胜于无了。”

齐瑛和彭湘气得脸都有些白,然后突然身上一松,刚刚还让她们有些透不过气的压力悄然化于无形,一个柔和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疏导吗?我很擅长的。”

三个人同时站了起来,刚刚彭湘和齐瑛还在议论的黑衣青年无声无息出现在他们身后,青年已经摘下黑面罩,看着两位妹子淡淡一笑。

“卓治前辈!”两位妹子又惊又喜瞪大了眼。

“是你!”袁驰显然更吃惊,上下打量了卓治的装扮,“卓治,大家都是出来玩,要你管什么闲事!”

 

卓治笑得特别温柔无害,“怎么是闲事呢,今天刚看到调令,齐瑛毕业后会进入我们育青军分部,而且我和市廷什么交情,他不在的时候帮忙安抚一下你们也是应尽之谊。”

袁驰被怼得有点狠,气恨恨瞪了卓治一眼,重重把椅子推到一边,转身走了。

卓治不在意地望向两个妹子,“你们没事吧?”

“卓治前辈~”彭湘的星星眼几乎要实体化了,“你今天这一身,实在是太帅了!”

卓治头一偏,带着调侃,“我平时不帅吗?”

“帅,前辈一直是最帅的!”


齐瑛还沉浸在卓治刚刚带来的某个信息的冲击里,因为急切都有些语结,“卓治…前辈,您刚刚说,我会……被分去育青军分部吗?”

卓治抿嘴一笑,招呼服务生,“这边加一个果盘、一套小吃五拼,一扎鲜榨不要冰,记我账上。”然后朝着齐瑛,口气诚恳,“我请客,我们先偷偷庆祝一下,欢迎来育青。”

齐瑛眼圈都红了,彭湘开心地用力搂着好友的肩,“心想事成,小瑛你该开心才是。”

“嗯嗯,”齐瑛向着卓治深深鞠了一躬,“以后还请前辈多多指导我,我还有很多要学。”

看着外表纤弱、表情却格外坚定的妹子,卓治眼神有点复杂,“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所以司阳……队长他才会批准你加入。”

“我还差的很远,他……已经是A级哨兵了。”少女喃喃说,意识到不小心流露了心声,瞬间飞红了脸。

卓治了然一笑,“你的事情,队长就跟我说了,路夏还不知道,你可以把这个好消息亲口告诉他。”

齐瑛绯红着脸,点了点头,“谢谢前辈。”她小声补充道,“其实我也知道,我是不可能追上路夏的脚步的,他太厉害了,但是我想只要拼尽全力,我就不会被他拉下更远,哪怕只能远远跟着,但我可以一直看着他……”

“一直看着他么?”卓治望着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少女,笑了,“虽然我平时就弹弹吉他,但是今天很难得,你们想不想听我唱歌?”

“想的想的。”两个妹子都兴奋了起来。


卓治回到舞台上,跟乐队成员低声说了几句,他们十分配合地收起乐器,卓治一个人坐在舞台上,光线调的有些暗,他的眼睛都隐藏在刘海的阴影里。

彭湘凑近了小瑛,“这样的卓治前辈,好像还是第一次见到,不过说起来,前辈他看着不温不火的,每次都有点出人意料的惊喜。”

齐瑛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舞台上,卓治已经拨动了情弦,是一首老歌:

Yeah-eh-heah

You are, My fire, The one, Desire

Believe, When I say, I want it that way

But we, are two worlds apart

Can't reach to your heart,When you say

That I want it that way……

歌唱间,卓治在阴影里抬眼,望向门外,他的目光似乎可以穿过墙壁,远远向外延展,直到几乎超出顶阶哨兵感知域的边缘。

在大楼的楼顶上,穆司阳静静站在夜风里。


【人物档案

姓名:齐瑛

身份:向导

能力等级:D级

精神体:斑纹松鼠】



评论(49)

热度(46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