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穆卓】(哨向)I Want it that Way 6-7


6

任务归来的贺兴隆在宿舍楼下遇到脚步迟疑不定的卓宇。早在卓家兄弟双双觉醒进入军校前,两家就做过多年邻居。

贺兴隆热情招呼,“小宇,来看你哥啊?”

“谁来看他啊,”年轻的哨兵嘟囔了一句,“我就是路过而已,而且他也不在。”

非常熟悉这两兄弟相处画风的贺兴隆憨厚地笑笑,“卓治今天当班,知道你来他一定很开心,给他发个信息吧。”

“快别,兴隆哥,”卓宇只摇头,“万一他又像上次一样扔下别人跑回来,那多不好,我还是不等他了。”

“卓治也是听说你出事着急,而且他请了别的向导接班。”贺兴隆为卓治说话,“去我那等他吧,我出任务前炖了一锅肉,这会应该好了。”


哨兵拥有超强的五感,但正因为感知过强,日常只能吃最寡淡无味的食物。贺兴隆家的餐馆是当地著名老店,小时候他的理想是承继家业,即使意外觉醒成哨兵,也没有放弃烹饪这个爱好,通过长期钻研,不断改进自制调味料,兴隆的哨兵食谱如今在各军分部都是赫赫有名。

卓宇下意识地吞咽了一下,老老实实跟贺兴隆去了他宿舍。

大快朵颐之后卓宇心情好了许多,“兴隆哥,你手艺还是那么好。”

“我喜欢做菜,”贺兴隆笑笑,“以后退役了,说不定能为哨兵开一家食堂。”

“挺好的,”卓宇说,“我哥也总是说退役的事,兴隆哥是早就想好了做什么事,我哥就是什么都不想做所以要退役。”

贺兴隆在卓宇面前坐下,“虽然我不是很清楚卓治的想法,但我知道他真的很关心很在意你,之前知道你成功晋级,他可高兴了。”

“有什么可高兴的,我拼死拼活训练,其实我也清楚真正厉害的人是我哥吧。”

“卓治是向导,你们之间没有必要比的。”兴隆宽慰他。


“不是这个意思,兴隆哥,”就像憋了很久的人终于打开话匣子,卓宇烦恼地抓抓头发,“以前哥老说要当我的向导,我说绝对不要。我知道这么说他其实很难过,但我确实不想,我不想一直活在他的阴影下。

我哥从小学什么都很厉害,总有很多人拿我们对比,慢慢的我哥就越来越不认真,我真的不喜欢他那样。后来我觉醒了,我在医院里醒过来,医生说,祝贺你,小家伙,你已经是一个哨兵了。我第一个想法就是,太好了,我可以保护我哥了。结果军校的人来时,我哥站出来说:我跟小宇一起去,因为我是一个向导。

他总说,是受了我觉醒的影响,我知道根本不是!我觉醒那天, 人一直不太舒服,我下楼帮家里人拿快递,有几个人因为争夺车位吵架,他们的声音特别刺耳,所以我急匆匆拿了包裹就走,不小心踢到一个女人的狗,她抓住我就开始骂,声音像钻头在我脑子里转,我当时非常难受,感官不堪负荷全部混乱起来,然后在所有的声音里,我清楚听到我哥哥的声音,他在喊我:小宇。在所有的噪音里,只有他的声音是清晰的、稳定的,然后我就觉得一切都高速旋转起来,就好像整个人被扔进了洗衣机,我直接昏过去,不过在那之前我最后一眼看到的是周围所有人都在一瞬间陷入混乱的表情,连那只狗都趴到地上。当时我还小,什么都不懂。后来我想明白了,我那个天才哥哥,他早就觉醒了,他居然瞒过了所有人,仅仅靠自己领悟就掌握了精神攻击和精神屏障的方法……他保护我,但不肯跟我说真话。”



贺兴隆的表情有些古怪,“你确定是精神攻击,小宇?没有人见过卓治用精神攻击。”

“我确定。”卓宇肯定地说,“因为是兴隆哥,我才会说的。我反复回忆过那天发生的事,我哥可能是在情急之下使用了一种大范围无差别的精神攻击手法。他这个人永远是那个样子,不愿意拿出全部实力,始终置身事外,我不是很明白你们那个穆司阳队长,为什么要我哥做他的精神向导。”

“可能队长比我们更了解你哥的真实实力。”贺兴隆缓缓开口。

“我一点都不乐观,”卓宇脸上带着忧色,“就算我哥再强,也要拼命才有可能成为S级哨兵的向导吧,我好担心如果因为我哥拖后腿或者不尽力,连累穆司阳队长出了什么情况,一定所有的人都会怪罪我哥的。我绝对不希望那样,他是我哥啊。”

贺兴隆拍了拍卓宇的肩,没说话。


【人物档案

姓名:贺兴隆

身份:哨兵

能力等级:B级

精神体:蒙古马

能力专长:超强力量、超强耐力、厨艺?】


7


张百扬难得没有给自己加训,静静蹲在草丛里,竭尽全力隐匿存在感,他两天前发现那只瘸腿的流浪猫,不知道是不是受精神体的影响,那只猫对百扬的气息极其敏感稍接近就逃之夭夭,百扬只好收起精神体,又喷了掩盖气息的喷雾,希望能顺利抓住小猫送去治疗。

百扬很远就从地面极其细微的震动中察知到那位女士的接近,他希望她只是经过,毕竟这个时间点很少会有人到这边来。没有想到,那位名叫沙莎的军总女新闻官,在附近停了下来,她没有察觉到百扬的存在,开始打电话。

百扬有点心烦,他担心沙莎说话的动静会惊退那只过于敏感的小家伙,但很快,沙莎所讲的内容就引起了“不是故意要偷听”的百扬的关注,他在草丛中潜伏得更深了。


“是的,长官,我当面确认过了,白市廷在二次觉醒中已经出现陷入混沌的早期症状,消息已经封锁,毕竟他所具备的‘湮灭’能力是目前已知的最强大的向导战力,他很有可能成为近三十年来首位S+级向导,当然一切取决于他能顺利走出混沌……

是的,专家认为与S级哨兵结合能提高他二次觉醒的成功率,海广军分部的田子龙是超A级向导,但一直卡在觉醒前的最后一步,如果有足够时间,他的确是最好人选,但眼下确实担心来不及,所处混沌的时间太长将会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您的预计没有错,他们建议的最佳人选是育青军分部的首席S级哨兵穆司阳,但是就在上周,穆司阳向总部提交了正式的结合申请报告,对方是育青军分部B级向导卓治,就是那位具有罕见广适配性能力的向导军医……

长官,确实有这种可能,我了解到白白市廷在二次觉醒前和穆司阳有过接触,而且穆司阳和田子龙私交不错,有可能为了避免出现紧急状况指派绑定,而由穆司阳先发制人来为白市廷和田子龙拖延时间………这不是效能最大化的问题,一位如此年轻就成为S级哨兵的首席提交的正式结合申请不能在没有充分理由的情况下被驳回……

是的,除非卓治明确拒绝穆司阳的申请要求,他应该没有参与,否则穆司阳提交结合申请的时候,完全可以两个人一起,或者他们绑定失败,这个概率还是很大的,他们相差两个阶次,有很大的失败风险……

好的,长官,我会去和卓治深谈一下,我明白。”


一直到沙莎离开,张百扬都没敢动。信息量太大,比较一根筋的百扬陷入了混乱,直到有什么在挠他的裤腿。

百扬把可怜兮兮的小猫抱起来,他觉得自己和猫都需要找人帮忙。


【人物档案

姓名:张百扬

身份:哨兵

能力等级:B级

精神体:蝮蛇

能力专长:超强爆发力,超强耐受力】



评论(22)

热度(4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